台南除白蟻公司知識分享

糧食危機 金門酒廠金雞母

民國38年古寧頭戰役後,台灣局勢穩定,金門成為最前線,大量國軍進駐,對大陸發動情報作戰。當時駐在金門的士兵多為廣東籍,吃不慣配發的麵粉,於是在當地捕蛇吃,但是蛇抓多了,造成生態失衡,金門老鼠數量增加,無法有效消滅老鼠,一度爆發鼠疫。(資料來源:中廣新聞網)

胡璉將軍於是想出主意,利用金門當地出產的高粱,釀造「聞香下馬」的美酒,再把酒運到台灣賣錢換大米,解決駐軍糧食問題,高粱稈還可以拿來當燃料,可說是一舉三得,於是在民國41年下令周新春上校利用金門的「寶月神泉」,設立「九龍江酒廠」釀酒,就這樣開啟了金門高粱酒的年代,到今年剛好60年。

已經民營化的金酒公司,除了提供金門縣民各項優渥的福利外,每年還能上繳中央40億元稅收。創立金門酒廠,原因竟然是因為一場因糧食問題引發的傳染病疫情,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才設立了酒廠,不料就這樣造就了今天的金雞母。

台南除蟲公司知識分享  

arrow
arrow

    東騰白蟻除蟲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